教务处
教学运行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运行 > 正文
关于为授课教师进行在线教学课程设计等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授课教师: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字〔20206号)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开展在线教学工作。为帮助师生掌握线上教学理念,熟悉线上教学平台,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做到按时开课,保障教学质量,学校邀请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卢艳丽教授、张娟教授、王永欣教授为授课教师进行在线教学相关内容的培训。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内容

(一) 题目:虚拟仿真实验在线教学探索

主讲人:卢艳丽

主讲人简介:材料学院教授,主讲国家精品课程《材料科学基础》、《领域导论》。

主要内容:虚拟仿真实验在线教学的课程设计、教学技巧等。

参加培训的方式:通过雨课堂参加在线培训

培训时间:202021914:10

雨课堂班级邀请码:4C6H0A

备用培训方式:若雨课堂出现网络卡顿等意外情况,将采用腾讯会议进行培训(ID 297499046

(二) 题目:基于雨课堂的远程教学课程设计

主讲人:张娟

主讲人简介: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教授,主讲本科生课程《理论力学》,全英文授课《理论力学》。

主要内容:雨课堂、雨课堂+慕课、雨课堂+腾讯会议直播技巧,在线教学的课程设计等。

参加培训的方式:通过雨课堂参加在线培训

培训时间:202021915:10

雨课堂班级邀请码:ELTBFD

备用培训方式:若雨课堂出现网络卡顿等意外情况,将采用腾讯会议进行培训(ID726749294

(三) 题目:SPOC课程应用交流

主讲人:王永欣

主讲人简介:材料学院教授,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陕西省教学名师,主讲《材料科学基础》、《领域导论——材料科学与工程》等本科生课程。

主要内容: MOOCSPOCSPOC课程应用。

参加培训的方式:通过学习SPOC课程应用视频进行培训。相关视频后续发布。

二、 相关事项

(一) 各位开课教师根据实际情况自愿参加培训。

(二) 参加雨课堂培训的教师请提前15分钟进入班级,做好培训前的准备。


教务处

20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