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运行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运行 > 正文
关于“雨课堂”平台院级管理员工作职责的相关说明
发布时间:2020-02-2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教学单位,各位老师: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字〔20206号)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开展在线教学工作。根据前期摸底,部分课程将采用“雨课堂”平台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目前,“雨课堂”平台的部署工作已基本完成。为规范“雨课堂”平台的管理,保障数据安全,高效有序地推进“雨课堂”平台部署工作,现将“雨课堂”平台院系管理员工作职责明确如下。

一、 数据维护

1. 学院管理员应确保本教学单位的教师、学生、课程等数据的完整性和正确性,主动排查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应在核实的基础上,再行处理。

2. 学院管理员不得随意添加、删除、更改系统数据,包括教师、学生的个人信息,选课数据等。处理数据一定要慎重!

二、 数据安全

1. 学院管理员应确保管理员的账号安全,不得将管理员账号外借他人,应避免账号遗失。

2. 学院管理员拥有设置本单位其他人员为学院管理员的权限,应慎重使用该权限。原则上,学院管理员由主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主任)及一至两名本科教学秘书担任,不应设置非必要的人员为学院管理员,确因工作需要必须设置为学院管理员的,应经主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主任)批准后再行设置。

三、其他事项

1.学院管理员应及时查看本教学单位师生身份绑定的进展情况,对于目前尚未绑定的师生,应及时整理数据,反馈给相关负责人员督促师生尽快完成绑定。

2.学院管理员应及时收集师生反馈的问题,并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报校级管理员、“雨课堂”平台技术人员处理。

3.学院管理员应监控本教学单位的到课情况,抽查部分课程的上课情况。

4.学院管理员应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和本教学单位教学需要,做好数据监控、数据整理工作。

教务处

20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