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中期检查以及工作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512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中期检查及工作交流研讨,14个校级基层教学组织代表以及国家级、省级虚拟教研室团队负责、学生注册中心负责老师一同参会。教务处副处长王劲参会并主持。

会上,王劲对学校2021年校级基层教学组织示范点建设情况进行了回顾,针对中期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对虚拟教研室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会继续全力支持各团队建设,同时更希望大家在“打造一流资源、推进教学改革、优化课堂教学、支撑专业发展、促进教师发展”等方面各展所长,秉承“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人特我强”的建设理念,建成具有西工大特色的基层教学组织和虚拟教研室,积极推广优秀经验和典型案例。

参会成员围绕基层教学组织发展趋势以及重点建设任务进行了讨论。国家级教学名师葛文杰指出,公共课程具有学科基础性强、交叉融合度高、授课对象广泛等特点,在建设过程中,需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加强交叉融合、体现文化传承,积极打造特色鲜明、具有示范效应的教学团队。

后期,教务处将围绕中期检查的要求,积极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紧密围绕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加快推动本科教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