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第一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挥工程教育认证对于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的促进作用,帮助各受理专业做好自评自建工作,5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第一次工作研讨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桂小林作专题报告,会议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教务处处长王海鹏、相关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傅茂森副处长主持。

王海鹏处长分析了学校目前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了工程教育认证对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性。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在经费支持、资源建设、年终绩效考核等多个方面不断加大支持与投入力度,接下来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挖掘、以评促建,组织面向拟申请认证专业的针对性培训,确保OBE理念融入教学常态中,持续推进教育教学内涵发展。

undefined

桂小林教授从新工科背景下的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模式出发,分析面向OBE的一流课程的建设思路,重点围绕如何进行课程达成度评价、如何实施学生的阶段性学业预警以及如何评价学生是否达到毕业要求方面进行针对性指导解答。

undefined

与会人员结合工程教育认证的新趋势、新要求,对各学院已开展的认证相关规划筹备工作进行介绍,并就先进经验、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开展深入研讨。

undefined

工程教育认证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是一项需要多主体良性互动和有效协同的系统工程,需要全体教师深入参与、深刻理解、努力践行OBE理念。学校今后将继续以做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为契机,不断推进专业建设和持续改进工作,全面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