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届教学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5月10日上午,学校第二届教学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友谊校区公字楼322会议室召开。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副主任委员、教务处处长王海鹏,教学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教务处、航空学院、航海学院、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相关同志列席,会议由杨益新主持。

会上,王海鹏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全体委员听取了教务处关于2022年度西北工业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情况、2022年第一批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2022年西北工业大学“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评选结果的汇报。

会议审议了《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转学实施办法》《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大类)实施办法》《西北工业大学优秀教学研究奖评选办法》《西北工业大学工程教育认证管理办法》《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等五项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制度。

undefined

航空学院汇报了航空航天类专业强基计划人才培养方案及管理办法,航海学院汇报了海洋工程类(黄震中海洋班)人才培养方案及管理办法,力学与土木学院汇报了力学拔尖基地人才培养方案及管理办法,动力与能源学院汇报了西北工业大学-喀山国立技术大学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2+2本科联合培养“凌云班”人才培养方案、西北工业大学-萨马拉国立研究型大学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2+2本科联合培养“凌云班”人才培养方案。

听取汇报后,与会委员围绕转学、转专业、教学研究、教学奖励、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等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undefined

杨益新在总结中强调,教学委员会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位委员要继续做好学校有关教育教学重要事务的咨询、论证、审议和审定等方面的工作。教务处要按照既定计划做好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与推荐,招生指标、专业、课程动态调整,教学荣誉体系构建等年度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