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教材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教材建设工作,提升广大教师编写教材能力,3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线上教材建设专题报告会,邀请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丁君教授作专题报告。学校申报“十四五”教材建设的教师、教务处及学院教材管理人员共2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中奎副处长主持。

孙中奎副处长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当前国家教材建设形势,学校教材建设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2022年学校教材建设支持和保障政策。

丁君教授以自己建设出版的《工程电磁场与电磁波》新形态教材、《电磁场与电磁波数字课程》为例,介绍教材建设的一些注意事项和心得体会,包括新形态教材和数字课程的形态和特征介绍、数字资源的建设、编写团队的组建、教材框架搭建、中外经典教材的参考和借鉴、统稿和校对、与编辑沟通修改稿件等一一向大家进行了详细阐述。丁君教授告诉大家,建设一部好的教材,至少需要半年到一年时间,抛开一切,全身心投入,用心深入钻研,反复打磨,才能编写一部高质量的教材。

undefined

最后,丁君教授针对参会教师就新形态教材、数字课程建设出版、参考图片版权等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与会教师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学校将持续发力,大力推进教材建设,加强教材建设规律的研究,组织更多教材建设报告会和交流会,进一步提升教师编写教材的思想认知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