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西北工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稳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工作,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及《西北工业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工作建设深入开展,38下午,学校长安校区启真楼110会议室组织召开西北工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工作推进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心主任杨益新,教务处处长、中心执行副主任王海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全家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彭蓉,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圣、教务处副处长姚如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贺苗、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业务主管田锦,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姚如贵副处长主持。

undefined

会上,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等6个单位依次做汇报,梳理总结各单位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进展及取得的成效,深入剖析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杨益新副校长对各单位的汇报内容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了各单位工作成效的同时,也提纲挈领的指出存在的问题,指导各单位进一步明确定位,找准下一步工作发力点。

undefined

随后,王海鹏处长指出,教务处将不断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持续推动完善多层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培育机制,提高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建设质量,强化示范引领,全面提升教师课程育人水平;通过建设全校共建共享的课程思政案例素材库,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充分发挥各门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

undefined

最后,杨益新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各单位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课程思政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必须要做到“三个融合”:一是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融入到研究体系中,二是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融入到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中,三是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融入到“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中。同时,他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联动,明确职责,协同合作,抓好“大国三航”课程思政校企协同联盟工作的落实落地,进一步加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宣传推广,全力打造具有西工大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