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
发布时间:2022-02-2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月25日,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在重庆召开。会议在我校友谊校区国五会议室设视频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教育部、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教务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undefined

本次会议旨在研究部署2022年度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全面提升高等教育根本质量、整体质量、服务质量,加快完善高等教育发展中国范式,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了题为《顶天立地 久久为功——深化新教改 打造新形态 提高新质量》的主旨报告,系统盘点了2021年的工作,强调2022年要从谋篇布局向全面落实转换。吴岩指出要从战略上、策略上、大逻辑、小逻辑、工作成效上全面转段。要抓基础、抓新形态、抓高地、抓洼地、抓引领,从实施新时代高等教育育人质量工程、卓越拔尖人才培养、高等教育数字化、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互联网+”大赛等五方面的战略任务,抓好20件大事的落实,让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更高、实力更强、品牌更亮!吴岩强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持续打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持续推进“金专”“金课”“高地”三个一流建设,推动高校组织模式创新变革,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心怀“国之大者”,做“顶天”的工作,坚持“久久为功”,做“立地”的事情,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会后,教务处处长王海鹏就本次全国高教处长会的任务落实、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握政策导向,有力有序推进本学期的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