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届教学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月14日下午,学校第二届教学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线上召开。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副主任委员、校长助理张艳宁,副主任委员、教务处处长王海鹏,教学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同志列席,会议由杨益新主持。

会上,王海鹏同志领学了教材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委员听取了教务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组织、新开课、质量保障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研究生院关于暂缓放假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过程培养、科研训练、学术交流、学位申请、质量督导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教务处关于2021年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本科教育教学相关文件

undefined

听取汇报后,与会委员围绕校级教学成果奖评定、学籍信息化管理、专业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海鹏指出,2021年,教务处以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为指南,围绕健全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在优质资源打造、特色课程思政体系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完善、荣誉体系构建、业务流程优化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工作,今后将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教材等一流资源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张艳宁指出,一是感谢各培养单位长期以来对在线教学组织、论文指导、科研训练等研究生培养各方面工作的支持。二是期望各培养单位与研究生院凝心聚力,更好推动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落地。三是提醒各单位注重本研衔接,尤其要提醒有志于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本科生,要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完成本科学业。

杨益新在总结中强调,教务处和研究生院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培养工作,做足做细工作预案,做到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快速部署寒假、下学期开学等相关工作,同时,要注重总结凝练疫情防控期间优秀的工作经验,固化成工作机制长久发挥作用。最后,杨益新充分肯定了教务处、研究生院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对委员们一年来积极参与教育教学与管理相关事务的咨询、研究论证、审议和审定等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委员们在2022年继续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