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请进100所,到访100所,西工大招生工作四月集锦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李佩、姚远   点击:  分享到:

高校发展的基础是一流的本科教育,一流本科教育的基础在于一流的生源。四月以来,学校各学院、各招生组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瞄准选拔一流生源,主动走出去,到100余所重点中学积极开展以“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授牌”“科普讲座”“招生宣讲”“科技表演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招生宣传活动。学校组织举办了西北工业大学“大学中学衔接教育论坛”、“西北工业大学-淮安、盐城、宿迁、连云港重点高中校长座谈会”,主动请进来,邀请100余所中学共商教育大计。招办走访多省份教育考试院、参与全国高等教育招生交流。各项招生宣传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为选拔高质量生源、提升学校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一、校领导带队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4月7日,校党委书记张炜、校长助理张开富、招办及数学统计学院负责同志前往重庆南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与交流研讨。两校参会人员围绕大中有效衔接进行交流,并签署《西北工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当天,西工大航模队为南开中学师生表演了航模飞行。4月8日下午,教育实验学院院长王掩刚教授在南开中学作了题为《航空动力的百年梦想与未来》的科普报告。

图片1.png

4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带队前往安徽芜湖一中开展招生宣传,航空学院和学校安徽校友会共同参加。双方就中学生国防科普教育、机器人与航模科技竞赛、夏令营以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友的支持是对学校办学成效的直接反映。安徽校友分会对学校在安徽的招生宣传工作给予了长期支持。为感谢安徽校友分会对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鼎力支持,万小朋副书记为安徽校友分会会长余仕侠和秘书长姚康颁发了“优秀招生宣传者”荣誉证书。

图片2.png


图片3.png

4月9日,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带领外国语学院海南招生组一行应邀赴海口一中参加了该校70周年校庆活动。

二、各学院奋力推进招生宣传工作

航空学院、航天学院、航海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管理学院、软件学院、生命学院、外国语学院、民航学院、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共计18个学院分别走进安徽、内蒙、辽宁、吉林、湖南、广西、山东、天津、山西、湖北、黑龙江、四川、浙江、贵州、江苏、甘肃、重庆、福建、宁夏、新疆、河北、海南、广东、陕西等24省份共计104所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其中开展科普讲座21场次,开展科技活动10场次,招生组老师在校院领导带领下,与中学就更多校际之间深度合作、共建等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图片4.png

航天学院执行院长岳晓奎赴大连育明高中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图片5.png

航天学院副院长孟中杰、招办主任王克勤等在西安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图片6.png

航海学院副院长杨坤德做客陕西新闻广播FM106.6 AM693《1066教育直通车》“2021陕西高校特色专业全解读”系列广播访谈

图片7.png

航海学院副院长曾向阳赴广西南宁二中参加招生宣传活动

图片8.png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招办主任王克勤等赴天津参加卓越大学联盟2021年天津市招生工作论坛

图片9.png

体育部主任周巍、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永欣接待由山东泰安市教育局带队的泰安各重点中学校领导来校调研

图片10.png

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永欣赴山东历城二中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图片11.png

机电学院院长朱继宏在扬州中学开展科普讲座

图片12.png

机电学院副院长常智勇在汉中龙岗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图片13.png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乔吉超在哈尔滨六中作宣讲报告

图片14.png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莉赴重庆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图片15.png

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都琳赴重庆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图片16.png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赴银川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图片17.png

教育实验学院院长王掩刚重庆南开中学作题为《航空动力的百年梦想与未来》的科普报告

图片18.png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程茵在哈尔滨九中作宣讲报告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四月部分招生宣传活动照片集锦

三、学校组织举办 大学中学衔接教育论坛

4月22-24日,西工大“大学中学衔接教育论坛”在长安校区举办,来自全国近百所中学的130余名校领导、年级主任等齐聚西工大,共同研讨大学中学衔接教育工作,共商教育大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等出席论坛系列相关活动。

会上,招办主任王克勤、西工大附中副校长李晔、航空学院院长邓子辰、航天学院副院长孟中杰、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蔡力、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院长孔杰分别围绕学校总体概况和招生情况、附中人才培养经验及学校黄玉珊航空班、陈士橹飞天班、教育实验学院拔尖人才培养、中外合作办学等本科人才培养特色模式进行了大会交流报告。

23日下午的四个分会场中,与会嘉宾们与西工大各学院领导进行了分组研讨,围绕大学与中学教育的有效衔接、新高考改革及其应对、高中课程体系建设、跨区域中学间合作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热烈的研讨促进了各中学对西工大的认识和了解,也对大学中学衔接教育工作达成了更多共识。

图片21.png

4月10日,西工大在江苏淮安组织召开了“西北工业大学-淮安、盐城、宿迁、连云港重点高中校长座谈会”。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自动化学院院长黄攀峰、副院长刘准钆、党委副书记管峻、太仓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宫健、教务处副处长、太仓校区教学运行管理中心主任王海涛、江苏招生组组长马戎、招办主任王克勤等学校代表,以及四地区20余所重点高中的相关校领导及年级主任参加座谈会,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副处长陆苍海、干部石允剑到会指导。

“西北工业大学-淮安、盐城、宿迁、连云港重点高中校长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学校专业特色和办学实力,明显加强了我校在江苏相关地区的影响,努力为我校在江苏地区生源质量的稳步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22.png

四、招办注重加强与各省教育考试院的交流沟通

为进一步加强与各省份考试院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各地考生、了解各省份高招相关政策,招办主任王克勤带队在前往四川、湖北、湖南、福建等省份考试院走访交流之后,继续前往天津、陕西等地考试院开展调研座谈,就高考改革方案、志愿填报设置、招生计划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同时,我校民航学院上海招生组和招办一起接待了上海考试院来陕高校调研组一行,并在校内会同陕西高校同行与上海考试院一行进行了深入研讨。

结语:

争取一流生源是忘我投入的初心,也是砥砺前行的目标。一流生源离不开学校每一位招生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再次感谢西工大“五维”招生宣传队伍对学校招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给予的帮助,在此由衷地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