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届教学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4     作者:麻美龄、马晴怡   点击:  分享到:

5月10日下午,学校第二届教学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友谊校区东会议室召开。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教学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教务处、计算机学院、柔性电子研究院相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杨益新主持。

1.jpg

全体委员听取了教务处关于教育部和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推荐、教育部和陕西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2020年度校级规划教材和专著认定结果、2021年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2020年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验收结果、实行夏季学期制等工作的汇报。

全体委员审议了智能制造类首席教授变更、海洋工程类专业确认时间变更、《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办法(试行)》、生态环境学院按“生物技术”专业招生培养及民用航空类、软件、网安与微电子类大类设置方案及首席教授名单。

计算机学院汇报了计算机科学基础拔尖基地学生选拔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汇报了“柔性电子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

听取汇报后,委员们就专项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类平台课程设置,教学资源分配,毕业论文抽查以及培养方案优化等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益新在总结时强调,要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找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重点关注人才培养质量。计算机学院、柔性电子研究院要根据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培养方案进行修改。各大类要重点关注大类平台课的设置,创新培养模式,优化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