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课程思政评价体系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刘晗   点击:  分享到:

5月20日上午,学校教务处在友谊校区招办会议室组织召开课程思政评价体系建设研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教师代表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姚如贵主持。

undefined

姚如贵首先介绍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中关于课程思政建设质量评价体系的工作要求,汇报了《西北工业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中关于建立健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评价体系的具体落实方案与建设指导意见。

航海学院王银涛、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张娟、动力与能源学院孙亚松、数学与统计学院潘璐璐、管理学院陈琳、外国语学院周爽、马克思主义学院贺苗、工程实践训练中心郝思思等教师代表分别围绕构建学校课程思政评价体系建设进行发言,针对当前课程思政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有效可行的解决方案与意见建议。

随后,张开富强调,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要将课程思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产出具有西工大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提升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和影响力。他指出,课程思政评价指标体系应该包含对学院、教师、课程、中心、课堂、项目等的全方位多维度评价,通过健全完善制度保障、研究各环节指标体系、落实各环节实施方案,引导并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课程思政工作体系。

最后杨益新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人才培养效果是课程思政建设评价的首要标准,学校要全面强化评价指标体系的引导作用,通过建立健全多维度的课程思政建设成效考核评价体系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落实落细。经过前一段时间的努力,学校的课程思政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同上级的要求尚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步全校要协同推进课程思政评价体系建设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全面规划,不断优化课程思政评价体系,落细落实各项考核评估评价工作,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