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施进程,加强各专业关于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经验交流,更好开展后续认证工作,6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第二次工作推进会。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教务处副处长傅茂森,相关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开富主持。

undefined

傅茂森分析了当前工程教育认证的形势,阐述了学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现状,深入分析了工程教育认证申报、自评报告撰写、现场考查、组织管理等各阶段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不断加大投入力度,通过专业自评估和工程教育认证筹备工作提升教学质量。

undefined

航海学院、材料学院等12个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结合认证三年工作计划,对本学院可受理认证专业培育工作、已受理认证专业接受评估筹备工作,以及已通过认证专业的持续改进情况等进行介绍,并就认证工作组织经验、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开展深入研讨。针对各学院认证工作推进情况,傅茂森指出,参与首批专业自评估的10个专业要以筹备自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挖掘,将工程教育认证理念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张开富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本次推进会是学校在前期进行大量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基础上的再深化、再推进。他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途径,各学院要准确把握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内涵,推进专业建设持续改进,形成质量为先的教学常态。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