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一流实验平台 支撑实验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了贯彻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文件精神,推进一流实验平台建设,学校启动了实验教学实验中心的建设现场调研工作。4月20日,教务处副处长傅茂森带领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对今年重点建设的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学院四个学院的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实地走访,并与相关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1.1.png

傅茂森带领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依次实地走访了四个学院的实验教学中心、各个教学实验室与平台。各中心主任和相关负责老师对中心的各个实验室现状、实验课的开课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在走访过程中就以上几方面的内容做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傅茂森在走访过程中针对实验课程设置、实验室文化建设、实验中心规划布局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四个学院实验中心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利用好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以《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为工作目标,建设开放共享的一流实验平台,支撑学生动手实验能力提升。将努力打造一流实验教师队伍、配置一流实验条件、建设一流实验环境、以实施一流实验管理为核心,培养一流实验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