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联合西安交通大学、同方知网成功举办新形势下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高美娟、谢潇潇   点击:  分享到:

4月23日,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同方知网联合举办的“新形势下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研讨会”在西安建国饭店举行。全国来自180余所高校的300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校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教务处副处长傅茂森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开富代表主办方首先致辞。他先代表我校对参加此次会议的老师表示欢迎,欢迎大家来到古城西安,参加此次盛会。接着他从办学与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果等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并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本科人才的培养,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将传承好西迁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创造更多的“西工大现象”。

1.jpg

傅茂森作了题为《新形势下一流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的创新实践》的大会报告。他从高等教育新形势、实践教学改革、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创新机制及下一步工作思考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分享。面对新形势,学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修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借助信息化手段实现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全流程管理,设立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三级审核实现真正的学科交叉融合,建立健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制度,借此落地落实落细《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jpg

此次研讨会,还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10余所高校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围绕本科人才培养、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及创新创业教育等内容作了精彩的报告与热烈的交流。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未来的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学校将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四个服务、四个面向,坚持立德树人,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以《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为引领,抓好教育教学“新基建”,深度融入新时代新发展格局,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探索卓越拔尖人才培养的新形态、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