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37个项目获批教育部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时间:2021-03-1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3月8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经过前期学校积极组织师生申报、企业组织专家论证、校企双方达成意向的项目公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核定等环节,我校共37个项目获批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020年第一批),在工信部直属高校排名第二,涉及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软件学院等14个单位。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核心地位,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坚持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人才培养改革,积极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机制,完善多主体协同育人机制。近年来与华为、中兴等创新型企业合作开设优质课程,合作建设实践教育基地,切实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深化新工科、推进新文科建设的一项重要探索,学校将以《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为引领,以《西北工业大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为指导,进一步发挥主动性,主动谋划、主动对接、主动为产业提供服务,深化产学合作,深化产学研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为培养一流本科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高美娟   审核:傅茂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