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2021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单位: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依据《西北工业大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办转教字〔2021〕26 号)、教育部《关于公布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通过企业名单(2021年5月)的通知》(教产专〔2021〕4号)要求,学校将组织开展2021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想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学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人才培养改革。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根据自身学科特色及教学改革需求,积极组织师生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网址:http://cxhz.hep.com.cn)注册申报。

《2021年5月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通过企业名单》,见附件1。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高校申报操作指南》,见附件2。

二、申报说明

教师/学生须注册高校账号,每个账号对应一位项目申请人。教师账号可申报“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五类项目,学生账号可申报“创新创业联合基金”项目。

三、材料提交

1.项目申报流程

项目负责人登录翱翔门户——网上办事大厅,进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审批”(业务编码:F120)模块,填写项目申报相关信息后提交。各单位教学负责人在翱翔门户——网上办事大厅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内容、意识形态、相关安全保密等审核。学校在翱翔门户——网上办事大厅于3个工作日完成对各单位提交的材料审核。经学校审核通过后,项目负责人携带申请书及用印审批表到长安校区启真楼323进行用印(暑假期间,请按照教务处值班表中时间和地点进行用印)。用印后,项目负责人将申报书(签字、盖章后)扫描版上传至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

2.协议签订流程

企业审核通过的项目,将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协议中须明确项目内容、资助形式及时间、预期成果、项目周期和验收标准等事项。项目负责人登录翱翔门户——网上办事大厅,进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协议审批”(业务编码:F119)模块,填写项目协议相关信息后提交。各单位教学负责人在翱翔门户——网上办事大厅对项目协议进行内容、意识形态、相关安全保密等审核。学校在翱翔门户——网上办事大厅于3个工作日完成对各单位提交的材料审核。经学校审核通过后,项目负责人携带协议及用印审批表到友谊校区A座121进行用印。用印后,项目负责人将协议(签字、盖章后)扫描版上传至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特别注意:协议中如签字页为“法人(委托代理人)”,由项目负责人及所在单位教学负责人共同签字。

四、时间要求

申报截止时间以各企业指南中的截止日期为准。申报书、协议等资料上传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后,请项目负责人及时关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平台审核进展,以免影响项目立项。

6月30日前在平台内完成协议确认的项目,教育部将于7月发布立项名单。

9月10日前在平台内完成协议确认的项目,教育部将于10月发布立项名单。

9月10日后在平台内完成协议确认的项目,将不纳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美娟 谢潇潇

联系方式:88430589

邮  箱:gmj@nwpu.edu.cn


教务处
2021年0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