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工程材料-金相显微组织分析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激发本科生对材料科学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金相显微组织分析技能,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材料学院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拟在全校范围内面向本科生开展2021年工程材料—金相显微组织分析实验技能竞赛,现将本次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形式和内容:

1. 竞赛形式

本次竞赛采用个人参赛形式,每位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样品的金相制备和观察,中心组织专家对最终提交样品进行评审。

2. 竞赛内容

每位参赛选手按照分组在规定时间内(预赛40分钟,决赛35分钟)完成样品的粗磨、细磨、抛光、浸蚀及金相观察全过程,并提交最终比赛样品,通过样品制备过程和金相图像质量进行综合评分。

3. 参赛对象:

我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不限年级,不限学院。

4. 赛前培训:

竞赛前一周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分组培训,培训后中心将免费开放实验室,参赛选手可进行赛前练习,同时安排专业教师进行指导。

二、评奖原则

竞赛设立一、二等奖,发放获奖证书;获奖人数不大于参赛总人数的1/3;一等奖获奖人数不大于获奖总数的40%。

三、竞赛报名方式

参赛同学请下载附件,填写完整信息(姓名+学院+学号+联系电话),完成后发送至clsyjxzx@nwpu.edu.cn邮箱;报名以小班为单位或个人单独均可,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4月30日。

报名后请及时加入QQ群(群名称:NPU 2021金相竞赛,群号:690521450)进行报名信息确认,后续的竞赛组织方式和注意事项等通知将在QQ群内发布,请及时关注群公告。如遇报名问题,请电话联系13630252204;如对竞赛细则有疑问,请在QQ群内咨询群管理老师。


1.png

群名称:NPU 2021金相竞赛

群  号:690521450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预赛时间:2021年5月15日

决赛时间:2021年5月16日

竞赛地点:长安校区空天动力综合实验楼三层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教务处 材料学院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