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校级教学与考核模式改革课程、 全英文课程和新生研讨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增强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经学校研究决定,以各教学单位为主体开展2018年校级教学与考核模式改革课程、全英文课程和新生研讨课程的立项申报与建设工作。根据《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教学与考核模式改革课程建设规范与管理办法(试行)》(教字〔201717号)、《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全英文课程建设规范与管理办法(试行)》(教字〔201718号)、《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新生研讨课程建设规范与管理办法(试行)》(教字〔201716号)要求,现将课程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要求

1. 教学与考核模式改革课程

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实施以学生为中心的培养模式、教学模式与考核模式改革,突出学生的学习主体地位,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和需求,提高课堂教学成效与教学质量。

2. 全英文课程

围绕全英文专业建设统筹开展,具备良好的课程建设基础,充分反映学校学科专业的优势与特色,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3.新生研讨课程

以探究式学习和师生互动研讨的教学模式为主,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方式和研究方法、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探索科学研究的兴趣等,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环境,为今后的学习奠定良好基础。

二、申报要求

1. 课程规划管理:本次课程申报以各教学单位为主体,充分发挥教学单位办学的主体性和主动性,由各教学单位统筹本单位本科生课程建设规划。

2.立项数量预申报:由各教学单位根据本科教学实际需求,提出本年度三类课程拟立项的数量及有关建设规划。

3.课程申报及评审:各教学单位根据本单位课程建设规划组织项目申报及院级评审工作,并将通过院级评审的拟立项课程及有关材料提交至教务处,由教务处组织校级评审专家组进行审定,最终确定为校级立项建设课程。教学单位评审专家组不得少于5人,其中学校指定专家1人。

三、项目管理

1. 立项课程建设周期为一年,教学单位作为课程建设的责任主体,要认真督促教师开展课程建设工作,严格做好项目中期检查、结题验收与经验交流等工作,为教师提供必要的支持、指导与保障。学校对立项课程的建设、实施成效等开展监督与检查。

2. 学校对于立项课程将予以专项经费支持,保障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

请各教学单位于319日前提交三类课程《2018年校级教学与考核模式改革课程、全英文课程和新生研讨课程建设项目预申报表》纸质版及电子版(附件1),同时提交各项目申报材料的纸质版及电子版(附件2-5)。

请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认真开展有关课程立项建设工作。

特此通知。

联 系 人:孙青青 田锦

联系电话:88430587

电子邮箱:qqs@nwpu.edu.cn

联系地址:长安校区启真楼3326



教务处

2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