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首次体验互联网教学示范区的邀请函
发布时间:2018-06-2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教学单位、广大教师:

为支持教学模式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学校于20184月在长安校区建成互联网教学示范区。示范区以互联网和信息技术为基础,集成了优良的软硬件设施,将以学生的学习效果为中心,实现传统课堂与线上教学的整合与统一。在示范区的教室授课,课堂学习的空间和时间极大扩展,并支持学习者和助学者在课前、课中和课后的互动式、社交化学习,同时可实现课堂教学与学习行为的量化分析,构建新型课堂文化,打造师生共同成长的学习共同体。现邀请全校教师体验使用,为做好互联网教学示范区首次使用的服务工作,特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示范区基本情况

互联网教学示范区位于长安校区教学东楼B座南楼(第1-5层)和北楼(第4层),共计30间教室。其中,24座(4*6组)教室20间,56座(可移动排座)教室5间,130座(阶梯)教室1间,144座(阶梯)教室4间。

教室设备与功能:每间教室配置了至少3个显示屏幕,一个主屏幕,两个辅助显示屏幕,可以自由切换主讲模式和分组讨论模式;配置了实物投影,支持随堂测试;配置了不需要佩戴的无线扩声设备;配置了授课用pad。预装了windows10中文版操作系统,部分教室预装了windows10英文操作系统;手机安装课堂管理APP后支持手机授课、移动学习与研讨、视频回放、教学过程评价、课堂资料管理等。

二、预约与培训

即日起开展互联网教学示范区的体验预约工作,预约工作可在本科教学管理系统中操作完成。

1.优先对象

1)探究式、研究型教学改革课程

2)教学与考核模式改革课程

3MOOCSPOC等在线开放课程

4)研讨型教学课程

5)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2.预约流程

请您通过翱翔门户登陆本科教学管理系统,或通过网址登陆本科教学管理系统:us.nwpu.edu.cn/eams/。点击教师端页面下方的“公共服务”后,进入“教室借用”模块,选择“教室申请”菜单,填写有关信息即可。

3.预约截止时间:为保障下学期的课程安排与新生选课工作,本次预约截至201875日。

4.使用培训

学生注册中心将在本学期安排使用培训,并做好后续使用过程中的技术支持工作。培训安排另行通知。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郝雨菡、张文生。

联系方式:8843058888493340


附件:互联网教学示范区在新预约申请说明


学生注册中心

2018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