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质量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质量 > 正文
学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年度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施进程,及时掌握各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报和迎评工作筹备进度,更好开展后续认证工作,915日下午,学校召开本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教务处副处长姚如贵,相关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相关专业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开富助理主持。

与会人员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趋势、新内涵、新要求,围绕抓住主线,坚持底线,对各学院已开展的认证相关规划筹备、认证专项经费执行进度进行介绍,并就认证工作组织经验、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开展深入研讨。姚如贵副处长对各学院工作筹备情况进行了系统总结,进一步强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紧密联系。

张开富助理剖析了当前专业认证工作存在的问题,敦促各学院要深度领会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要义,着力加强顶层规划,落实认证组织工作责任到人,稳步扩大认证规模,抓住重点,久久为功,不断推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向纵深发展。

杨益新副校长做总结发言,系统阐述了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探索和实践。他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手段各学院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挖掘、凝练提升,以专业认证、评估为抓手,促进专业建设持续改进,形成质量为先的教学常态,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发展。


撰稿:高丹丹/刘昕 审稿:姚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