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质量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质量 > 正文
学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1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撰稿:高丹丹 刘昕 /审稿:姚如贵

为切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及时掌握各专业2021年专业认证申报工作筹备进度,贯彻落实相关支持政策,619日上午,学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会。教务处副处长姚如贵、认证相关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相关专业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姚如贵主持。

姚如贵副处长系统阐述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稳步推进认证工作,并就学校对于专业认证的经费及信息化建设等相关支持政策进行说明。

与会人员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趋势、新要求,对各学院已开展的认证相关规划筹备进行介绍,并就先进经验、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开展深入研讨。材料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永欣重点介绍了多年开展专业认证工作的经验。他指出,工程教育认证强调“说做证改”,注重达成度评价以及结果应用,而各专业目前对毕业生的跟踪调查是较为欠缺的部分,教学各环节都应参照认证标准开展系统性优化完善。

最后,姚如贵副处长做总结发言,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挖掘,组织开展认证相关培训,持续推进教育教学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