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质量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质量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学院:

根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开展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通告》(工程教育认证通告〔2020〕第6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深入推进与国际实质等效的专业教育,切实提高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现就开展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受认证专业范围

2021年接受认证申请的专业范围包括: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中机械、化工与制药、计算机、电子信息等23个专业类的全部授予工学学位的全日制四年制本科专业(土木类不含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含基本专业、特设专业和国家控制布点专业(附件1),并有三届以上(含)毕业生。

二、申请要求

请各拟申报专业认真梳理工程教育认证申请材料,并经学院主管教学负责人审核后,于10月12日(星期一)前提交如下材料:

(一)申报专业认证情况汇总表(附件3,一式1份及电子版)

(二)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附件4,一式2份及电子版)

教务处将组织材料初审,各专业根据专家意见完善申请材料后,由教务处统一处理申请书封面学校签字盖章、上传认证系统等工作。

三、其他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具体要求,做好专业信息整合、凝练和材料填报工作,认证结果将作为我校推荐申报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重要依据。关于工程教育认证相关参考资料,可查询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网站(http://www.ceeaa.org.cn),亦可咨询教务处教学质量办公室。

联系人:高丹丹 刘 昕

电 话:88430582

邮 箱:gdd@nwpu.edu.cn

地 址:长安校区启真楼324室

附件:1. 接受2021年认证申请专业类及专业一览表

2. 西北工业大学可申请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列表

3. 西北工业大学申请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情况汇总表

4. 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1版)

5.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开展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通告》(工程教育认证通告〔2020〕第6号)

教务处

2020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