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教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实践教学 > 正文
2020年西工大数学建模竞赛征题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0年西工大数学建模竞赛是教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的面向全校本科生的学科竞赛活动,初拟五月举办。

西工大数学建模竞赛自2000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20届。该竞赛从最初的200余人发展到近5000人参赛,我校的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得到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的肯定,在陕西乃至全国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近年来多所省内知名兄弟院校在组织数学建模竞赛时,也选用了我校的竞赛题目。

数学建模竞赛的问题大都来源于实际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我校是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以工、理为主的研究型大学,各位老师和同学在科研中一定会遇到各式各样的数学建模问题。如果您在教学、科研、管理中遇到了难于解决的或还没有很好解决的数学建模问题,请将您遇到的数学建模问题经过整理,发给我们:mcmnwpu@nwpu.edu.cn。 您的问题如果被征用,将给您颁发出题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同时您将看到至少几百份关于该问题的奇思妙想,相信会对您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带来实质的帮助。

具体竞赛信息请关注数模天空网站http://lxy.nwpu.edu.cn/mcm/

征题要求:

1.问题要源于您的教学、科研、管理中的实际问题;

2.问题不能有涉密内容;

3.命题格式:简要说明问题背景,明确需要求解的问题,提供必要的相关数据。

征题时间: 截至2020410

联系人:延伟东,赵俊锋,孙浩

 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大学生数学建模创新实践基地

202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