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教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2024年西北工业大学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1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意思维,不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项目组织开发能力和互联网创业能力,学校拟举办2024年西北工业大学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现将赛事安排通知如下:

、竞赛选题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比赛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范围:(1)三农电子商务;(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4)电子商务物流;(5)互联网金融;(6)移动电子商务;(7)旅游电子商务;(8)校园电子商务;(9)乡村振兴电商;(10) 产教融合电商;(11)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参赛作品要求

1.在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服务等方面至少有一个明确的创新点。

2.进行了项目商务策划和可行性分析。商务策划主要是对业务模式、营销模式、技术模式、财务支持等进行的设计。项目可行性分析主要是对经济、管理、技术、市场等方面的可行性分析。

3.开展了一定的开发或实践活动,至少包括以下一个方面:社会调研与实践、技术开发与实现、电商营销、创业准备、企业合作或注册公司等。

、竞赛选拔形式

各参赛队须在校赛开始之前按要求提交参赛作品。赛事组委会将参赛作品汇总后会通知各参赛队进行参赛项目答辩,对项目进行评审。评审专家将按照评分标准,进行综合评分,评出获奖队伍。

、报名条件

1.在校生均可报名参赛,不限专业。参赛学生每人只能报名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

2.三创赛为团体赛形式。每个参赛队最少3名学生,最多5名学生。参赛队伍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年级、跨专业、跨学院组队。

3.各参赛队在校内选拔赛期间不安排指导教师。待通过校内选拔晋级后,晋级的参赛队伍由校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实践基地统一安排指导教师。

、报名方式

1.各参赛队请认真填写《2024年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参赛报名表》(附件1),并于2024年1月8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至联系邮箱。

2.参赛作品提交时间将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

联系人:潘炜 曹瑞通

联系电话:13572237499

QQ群号:727845311

联系邮箱:nwpue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