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教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西北工业大学微/纳米“小精灵”创新实践基地招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1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学院:

大学生微/纳米“小精灵”创新实践基地(简称“基地”)建立于2003年,基地面向本校本科生,旨在培养学生自主设计完成科技含量高、产业前景广、社会效益大的创新创意作品。在基地组织动员下,我校在2022年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20项,省部级奖项33项。2023年基地新成员选拔将于2023年12月举行。现将相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报名及考核相关事项

1.报名对象:2022级本科生、2023级本科生

2.报名要求:对创新实践活动感兴趣,愿意付出时间精力学习相关知识和动手实践,愿意接受基地培训并积极参与基地备赛工作。优先录取有相关基础的同学。

3.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进入招新群报名

4.报名时间:12月3日至12月20日

5.培训及考核安排:相关培训及考核安排后续将在招新群里通知。

二、分组介绍

一)硬件组

1.培训与考核内容:基于STM32、ESP32、arduino、树莓派等嵌入式平台的物联网产品开发,电路设计与PCB绘制,PCB焊接与调试,同时包含部分逆向工程,协议破解等方面的培训。

欢迎对动手制作产品、电子电路、电路板、单片机相关知识感兴趣或者想学习该方面知识的同学参与培训,培训完成后会对各位同学的培训成果进行考察,考察点包括:①学习记录,记录培训期间的教学和自学内容,要求包含代码和PCB工程文件等相关资料。②产生作品,要求学员自行组队完成具有一定技术水准的作品,并为作品撰写相应的说明文档。

2.选拔方式:培训、考核

二)软件组

1.培训内容:掌握python基本语法和相关库的使用,学习 OpenCV算法完成基本的图像识别操作,熟练掌握图像处理和机器视觉的相关算法,根据后续方向对YOLO,神经网络,ROS和OpenPose等方向进行学习,学习使用markdown记录自己的学习过程。欢迎对软件编程、相关语法语言、逻辑算法学习相关知识感兴趣或者想学习该方面知识能力的同学。

2.选拔方式:培训、考核

三)产品设计组

1.培训内容:学习SolidWorks软件的基本操作,能够完成爆炸视图的创建并展示完整的装配过程,以及使用keyshot软件渲染,学习机械臂工作原理综述,设计多自由度机械臂。欢迎对建模、产品设计感兴趣的同学。

2.选拔方式:培训、考核

三、联系方式

欢迎各位对基地感兴趣的同学进群了解更多消息,零基础同学经过培训和考核后同样可以进入基地。

联系人:何洋 张玉梁 徐陆天泽 曹瑞通

联系电话:15169343381 19986734966

基地招新QQ群号:71150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