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教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西北工业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0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将于2024年8月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为选拔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现决定举办第十五届西北工业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欢迎全校同学踊跃报名参与,现将具体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围绕“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

2.参赛作品必须是以学生为主的构思发明,突出其创新性、原创性和节能减排效果。

二、 参赛对象及要求

1.在校生均可报名参赛,不限专业。参赛队伍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鼓励跨专业、跨学院、跨年级组队参赛。

2.竞赛以团体赛形式申报,每个参赛队最少3名学生,最多7名学生。

3.参赛学生每人最多能参加2个项目,且最多只能负责1个项目。

4.各参赛队在校内选拔赛期间可以无指导教师。待通过校内选拔晋级后,晋级的参赛队伍可由动力系统节能减排创新实践基地统一安排指导教师。

三、 竞赛日程

时间节点

内容

2023年12月5日

报名开始

2024年1月5日

报名截止

2024年3月25日

作品申报书、说明书提交截止

2024年4月-5月

初赛、决赛、竞赛评奖

四、奖项设置

校赛将评选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和三等奖15-20项。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五、竞赛报名

1.各参赛队请认真填写《节能减排竞赛报名表》(附件1),并于2024年1月5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联系邮箱。

2.各参赛队需于2024年3月25日前将竞赛《作品申报书(科技作品类)》(附件2)、《竞赛作品申报书(社会实践类)》(附件3)和《竞赛作品说明书》(附件4)打包发送至联系邮箱,压缩文件名按照“2024节能减排—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的格式命名。

请参赛选手加入2024-NWPU节能减排竞赛QQ群,竞赛相关事宜将在此群发布。

关于“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详细信息可以登陆网站(http://www.jienengjianpai.org)进行查看。

联 系 人:梁红侠 曹瑞通

联系电话:13700241206

联系邮箱:jnjpnpu@163.com

2024-NWPU节能减排竞赛QQ群:69333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