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教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实践教学 > 正文
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赛国际贸易竞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学院:

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为了提高我校参赛同学的水平,学校计划举办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赛国际贸易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校赛及全国总决赛竞赛内容包括国际贸易知识竞赛、参展计划书、展场设计与商品陈列、产品发布会和展场商务沟通模拟5个环节。其中,产品发布会和展场商务沟通模拟环节用全英文进行比赛。全国总决赛采用团队赛形式,预计将于2023年10月中旬在浙江宁波举行。

国际贸易竞赛(RCEP国际市场开拓策划赛道、国际贸易与商务专题赛道)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环节。

(1)RCEP 国际市场开拓策划赛道主要面向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商务英语等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本科学生和高职学生。竞赛采取团体赛形式,参赛团队结合《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参考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ITC)国际市场分析模板,为某产品在RCEP区域内拓展国际市场(进口或出口)撰写国际市场开拓策划方案。竞赛语言为中文。

(2)国际贸易与商务专题赛道主要面向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等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本科学生和高职学生。竞赛采取团体赛形式,参赛团队结合当前国际经贸政策、国际财务金融、国际企业管理、国际营销和自由贸易协定应用等热点,任选其中一个主题,依据规定格式撰写应用研究型论文。竞赛语言为中文。总决赛将在11月公布评审结果。

为了提高我校参赛同学的水平,现通过新文科创新实践基地举办参赛同学进行培训和校赛选拔。国贸竞赛校赛选拔赛初步计划于6月初进行,欢迎全校各专业的同学积极踊跃报名。新文科创新实践基地将在报名基础上进行竞赛指导与培训。

二、报名方式

加入新文科创新实践基地微信群报名

三、报名对象

本科生(不限专业)

四、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4月27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咏芳 翟珊珊 曹瑞通

联系电话:17792500846 13609198433

微信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