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运行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运行 > 正文
学生返学后本科教学相关常见问题问答
发布时间:2020-06-0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 返校后理论课程怎么上?

已经开课的课程,部分课程转为线下上课,同步开启直播或采用录播方式供未返校同学参与听课,教室安排以教务系统信息为准;部分课程仍以在线为主,辅以线上线下结合的答疑互动,学生可选择在宿舍或教室等学校开放场所在线学习。

2. 返校后实验课怎么上?

对于已经开展在线教学的实验类课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开展教学。对于尚未开课的实验类课程,在学生返校后有序调整教学计划,增加周末、晚上时段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因特殊情况无法开出的实验课,将在后续学期开课。

3. 今年怎么考试?

原则上补考安排在614日前,课程结课考试安排在615日后进行。根据课程实际情况采用线下、线上、规定时间内的开放式考试、课程小论文或总结等方式进行。具体考试安排以任课教师通知为准。

4. 我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怎么考试?

本学期的考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若选修的课程采用线上方式考试,在家即可参考;若选修的课程采用线下方式考试,可申请缓考。

5. 因疫情原因办理了缓考,缓考课程会有平时成绩吗?

缓考的成绩视为正常结课考试的成绩,与正常结课考试成绩占比一致,正常结课考试包含平时成绩的,缓考也包含平时成绩。

6. 办理了缓考,影响我保研吗?

缓考课程暂不影响保研,但若取得了保研资格而缓考未通过,保研资格将被取消。

7. 大学英语四级没通过,影响我保研吗?

由于疫情原因,四六级英语考试推迟,因此今年保研暂不要求大学英语四级成绩。

8. 体育课怎么上?

体育课程将根据实际情况保持线上教学,或以户外慢跑、快走、跳绳、太极拳等非聚集性活动作为教学内容。

9. 教室是否开放自习?

友谊校区开放研究生西馆,长安校区开放教学西楼、教学东楼作为自习区域。具体视疫情发展态势和实际需要进行调整。

10. 大创如何安排?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通知》,各部门、各教学单位预计于6月中旬前陆续开展2020年大创项目的立项评审。请已申报项目的同学密切关注项目申报所在教学单位的最新通知和要求,准备材料提交及评审事宜。

11. 专业确认、转专业是怎么安排的?

专业确认:针对大一学年结束后进行专业确认的大类(信息类、管理类和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校初步定于7月初开展专业确认工作。在正式的专业确认工作之前,学校将组织2-3次专业确认的摸底工作,帮助学生熟悉专业确认的工作流程。

转专业:专业确认工作结束后,学校初步定于7月中旬开展转专业工作。本科一、二年级学生可以根据专业兴趣和个性发展需求以及各个大类专业确认工作的时间安排,既可申请转专业,也可申请转大类,在校期间仅允许转专业(大类)一次。

12. 教材怎么发放?

大部分同学已在网店自行购买或联系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教材服务部邮寄过所需教材,除此之外,仍想购买教材的同学(包括在教务系统中提交过统一订购意愿和未提交统一订购意愿),已将所需的教材信息告知本班班长或学委,由班委汇总统计,并统一提交给了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教材服务部,服务部按照清单提前准备。返校后,各班班委按照各年级教材群通知的领取时间或与教材服务部确认的领取时间,到两个校区的服务地点分时分批统一领取。

教材服务部联系电话:15339061047

教材服务部王老师QQ1564109903

13. 关于毕业与学位申请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整体安排,学校将在7月初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审核工作,并提交校长办公会和学位评定委员会进行审议。审议通过后,学生即可在学院领取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