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运行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运行 > 正文
关于公布疫情防控期间本科课程各教学班上课方式及备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教学单位、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字〔20206号)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将以线上形式开展。

按照“质量为先,一课一策”的原则,学校组织各教学单位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门本科课程的线上教学方式,现予以公布。其中,采用爱课程等平台慕课授课的课程,将于课程引进、校内SPOC建好后发布相关课程链接等信息,课程链接请以教务处发布为准。采用其他在线方式授课的课程,授课教师应及时在前期已建立的沟通渠道中公布具体上课方式。本次未予公布的实验类等课程,原则上延迟到正式开学后开课,具体安排后续通知。

为防止线上教学期间突发设备故障、网络故障等意外情况,授课教师应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备用方案,如采用腾讯会议、QQ语音等方式授课。若上课期间突发意外,应及时启用备用方案,保证线上教学保质有序开展。

各授课教师应在正式开课前,将课件、讲义等授课资料上传至校内课程平台,作为必备的应急备用方案,并通过已建立的沟通渠道提前告知学生每门课程须经过测试且经学校或学院督导组审核后再开出,具体开课时间学校后续公布。

请各位师生严格按照相应教学班的上课方式执行。各学院应督促学生尽快了解所选课程的上课方式。


附件:疫情防控期间本科课程线上教学上课方式汇总表


教务处

20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