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管理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务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生专业确认摸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大类、学院:

为了解2021年各大类学生专业确认意向,帮助学生熟悉专业确认的相关政策和工作流程,学校将在本学期开展多轮次专业确认摸底和模拟工作。现将首次专业确认摸底工作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范围

1.专业确认时间为第二学年春季学期末的2019级航空航天类、海洋工程类、材料与化工类、智能制造类、能源与动力类、理学类等6个本科大类学生。

2.专业确认时间为第一学年春季学期末的2020级信息类、管理类、哲学社会科学类和力学类等4个本科大类学生。

3.因休学等原因不在学校学习的学生及新生入校选拔时已确定专业的,不参加专业确认志愿摸底填报。

二、工作要求

1.各大类成立由大类培养首席教授负责且不少于5人的专业确认工作小组,负责专业确认摸底工作的具体实施。

2.各大类应加大专业确认工作的政策宣讲,各学院应加强各个专业介绍的宣传力度,同时畅通学生的咨询渠道,把专业确认工作做细做扎实,确保每个学生理解、掌握专业确认方案。

3.专业确认摸底工作旨在了解学生的专业确认志愿,各大类要根据摸底情况,切实做好每个学生的学业指导工作。

4.请各大类组织学生认真填写《西北工业大学专业确认摸底工作学生志愿填报表》(附件1),并于5月14日前将电子版的《西北工业大学专业确认工作小组信息备案表》(附件2)和《西北工业大学专业确认摸底工作学生志愿统计表》(附件3)提交至教务处。

三、说明

1.专业确认摸底工作仅用于初步了解学生的专业志愿。根据首轮摸底结果,后续将通过教务系统“专业确认模块”进行在线专业确认模拟工作。

2.因休学等原因进入2019级大类学习、尚未进行专业确认的原2018级学生,可以选择在原专业进行学习,也可以选择参加所在大类的专业确认;因休学等原因进入2020级大类学习、已完成专业确认的原2019级学生,直接进入确认专业学习,不再参加专业确认填报。

3.专业确认摸底工作的所有数据和结论均不影响正式专业确认结果。

4.此次摸底工作只涉及大类内的专业确认,转专业(大类)工作以学校后续的相关通知为准。

联系人:刘炜亮 王青青

联系电话:029-88430583

联系邮箱:liuweiliang@nwpu.edu.cn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