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2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陕西赛区初赛第一次考试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学生获得数学专业类一等奖8项、非数学专业类一等奖143项。同时,在陕西赛区数学专业类成绩前十名中,我校学子囊括其中五名,创近年来最佳参赛成绩!

本届比赛我校共有1573人参加(数学类98人,占6%,非数学类1475人,占94%),参赛规模居全国第14位,创历史新高!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共有645人获奖,其中数学类获奖40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0项),非数学类获奖605项(一等奖143项,二等奖182项,三等奖280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大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我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目前已成为我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

2022年,在我校教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大学生数学能力创新实践基地正式成立,为我校学子搭建起一个展示数学思维能力和学习成果的平台,助力我校数学及复合型创新本科人才的成长。未来,基地将继续积极组织校级大学生数学竞赛,持续挖掘优秀人才,推动我校在省赛和国赛中不断取得突破,参赛成绩再创新高。为我校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和一流自立自强人才培养方阵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