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1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2年12月9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全国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历经层层选拔,我校2020级本科生王若愚,荣获陕西赛区复赛特等奖,同时成功晋级全国决赛并获得了全国季军的优异成绩,创造了我校近年来参与该赛事的最佳成绩!

“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大学生英语系列赛包括英语演讲、辩论、写作、阅读四大赛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也是唯一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的英语竞赛。写作大赛综合考查选手的信息处理能力、逻辑思辨、创意构思、人文素养等,展现选手的知识广度、视野维度和思想深度。

学校长期以来注重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始终坚持将高水平英语学科竞赛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平台之一。教务处、外国语学院和大学生英语创新实践基地,未来将持续引导和支持学生参与高水平学科竞赛,加强创新实践平台建设,拓展大学外语第二课堂活动,帮助学生提高英语读写能力,尤其注重培养学生用英语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能力,引导学生关注时事,培养具有批判性、创造性思维,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