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一届西北工业大学微结构摄影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2年7月15日,第一届西北工业大学微结构摄影大赛决赛在材料科技大楼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教务处主办,陕西省材料分析研究中心、材料学院和大学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创新实践基地联合承办。微结构摄影大赛是一项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科技创新类比赛,来自材料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柔性电子研究院、计算机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生命学院、软件学院和电子信息学院等9个教学单位的四十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大赛特别邀请陕西省电镜协会秘书长陈忠伟教授、陕西省材料分析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斌副教授、陕西省材料分析研究中心副主任钟宏副教授、材料学院周重见教授、陕西省材料分析研究中心夏委委助理研究员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经过初选和激烈的现场比拼,钟鸣晨同学组的作品《泾渭分明》获得特等奖,张明晨同学组的作品《向日葵》获得一等奖,王玉同学组的作品《雏鹰展翅》和范嘉懿同学组的作品《雪梅傲骨》获得二等奖,杨兰兰同学组的作品《一枝独秀不是春》、李宇洋同学组的作品《寻觅之眼》、张建红同学组的作品《送你一朵小红花》和周兆凡同学组的作品《一树百获》获得三等奖。

微结构摄影大赛集中展示了在科学研究中发现的具有艺术性和技术性的微结构摄影照片,反映出我校学生的艺术创新和科研创新能力。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的培养、教育和发展,举办第一届西北工业大学微结构摄影大赛,旨在拓展学子视野,引导学生发现微观世界之美,培养同学创新意识,加强学生对自身研究方向的热爱。

未来随着材料学科的不断创新和发展,微结构摄影大赛将收获更多具有创新性的优秀作品,成为更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材料学院及陕西省材料分析研究中心今后也将继续竭力为同学们提供交流学习的实验平台,支持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的支撑。

特等奖作品《泾渭分明》


一等奖作品《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