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提升业务能力 增强服务师生本领——卓越本科教学管理提升计划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0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7月4日、5日,教务处在友谊校区举办“提升业务能力 增强服务师生本领”卓越本科教学管理提升计划培训班。此次培训面向刚履新的主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协助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院长助理、本科教学秘书,旨在加强本科教学管理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对政策的理解把握,提升业务素养,增强服务师生能力。

4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到会指导,教务处处级干部、全体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王海鹏主持。

杨益新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本次培训班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开局之年,全面推进落实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紧要关头举办的,既是把握新形势、落实新任务的需要,也是全体学员走上新岗位、提升个人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的需要。希望全体学员充分认识到本次培训对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提高本科教学管理干部自身素养的重要性,要求学员们端正学习态度,勤于学习、敏于思考、主动交流、用心探索,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

随后,培训各环节依次展开,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一鸣,我校王永欣、周爽、姚如贵、敬睿、胡增存等具有丰富经验的一线教学管理人员、教务处各位处领导围绕专业建设、培养方案制定、学业指导、排课选课等专题进行了经验分享。结合专题辅导内容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学员们进行了分组研讨,找准了问题,明确了工作方向。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在推动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落地落细的过程中更加有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