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度申请新增本科专业现场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及申报工作,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学校根据各学院申报情况,组织评审专家组在6月7-8日分别赴材料学院、微电子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国家保密学院)开展现场考查工作。教务处处长王海鹏、副处长孙中奎,各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等参加了评审会议。

 

现场考查分专业筹备情况汇报、专家质询和硬件设施实地考查等环节。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学院背景、拟新增专业的筹备建设情况、下一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根据拟新增专业的汇报情况、培养方案、论证报告、申请书等进行了提问与质询。随后,专家组实地考查了各相关专业教学硬件设施,对实验条件和资源建设支撑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校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本科专业设置与建设管理,打造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目标的专业布局和专业发展体系,学校已出台《西北工业大学本科专业建设管理办法》《西北工业大学本科专业动态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了专业新增、专业动态调整等。本次现场考查作为专业新增的重要环节,引导学院进一步明确了3个申请新增本科专业建设的思路,为后续学校新增专业申报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