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与2020级强基班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2525下午,教务处党支部与2020级强基班在长安校区启真楼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仲昌、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务处非党员青年同志以及2020级数学强基班和物理强基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彭亮主持。

首先,教务处实践办公室曹瑞通详细介绍本科生创新实践项目成果相关情况,并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成果展板。此次成果展以“基础创新,拔尖未来”为主题,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为展示内容,旨在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实践教育改革,持续搭建创新实践交流展示平台,集中展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营造良好的创新实践氛围。随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教务处文化墙建设系列内容。教务处党员代表、青年同志代表以及两位学生代表作了发言。他们表示,此次活动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业务水平,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和沟通,对于后续更好的工作和学习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王海鹏处长进行结讲话他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强基班学生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教务处的主要业务以及各项教学大数据内容,并结合学校“强基计划”的培养理念、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强调了国家创新发展对基础研究人才的迫切需求,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拔尖创新人才。他讲到,此次活动是进一步加强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教务处的同志要加强思想引领,把党的领导融入业务工作全过程,切实实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提升工作作风,狠抓工作实效,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