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教务处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1-0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月3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线上召开了支部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讲授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部分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海鹏主持。

杨益新同志首先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题,详细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和新观点,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九个坚持”重要论述。随后,杨益新同志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了党领导高等教育的百年历程,强调了百年高教史是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历史、是为人民办高等教育的历史、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改革创新史、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他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准确把握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新方向,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最后,杨益新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从加快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做好巡视整改、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工作进展、总体成效和下一步举措。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及时总结,自觉践行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落到实处,加快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