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切实做好2021“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1026晚上,学校召开线上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建科教授作专题报告。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姚如贵、副处长(挂职)商存慧、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2021“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申报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存慧主持。

商存慧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强调了“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同时对杨建科教授进行了介绍。

杨建科教授的报告从再理解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建设2.0阶段、一流课程建设中的课程思政等三个方面展开。他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要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要充分发挥好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实质性地提高课程质量。他结合了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理念,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终极目标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也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

随后,杨教授针对参会教师就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与会教师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学校将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强化课程思政研究,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撰稿人:刘晗  刘昕   审稿人:姚如贵  商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