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申报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2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落实落地《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1022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申报专题培训会,各单位3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傅茂森主持。

此次专题培训会邀请获批2020年度“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负责人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西安交通大学王保建老师做题为《机器人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报告,我校电子信息学院李鑫老师做题为《基于昇腾处理器的人工智能应用开发试验》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申报案例简介、产学合作模式与机制、产教融合成效与特色和成果可推广与可复制性等,各单位与会教师代表与两位老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研讨。

傅茂森做总结发言,新形势下,校校、校企、校地合作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与选择,“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通过构建校企之间“双走访”交流机制,推动形成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2021年我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创历史新高,未来学校将携手企业共同打造一流人才生态环境,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结构、质量、水平的要求,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

(图文:谢潇潇 高美娟 审核:傅茂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