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新工科建设与发展,9月17日下午,教务处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组织召开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工作推进会。第二批教育部、陕西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姚如贵主持。

会上,姚如贵首先介绍了新工科建设背景、学校新工科建设现状、下一步工作建议等方面的情况。各新工科项目负责人围绕推进新工科建设、专业建设及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开展情况等方面,从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推进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

undefined

会议最后,姚如贵总结强调,在新工科项目建设中要注意以下三点:一是应加强总结凝练,将建设方案、实践路径体系化,形成具有西工大特色的新工科建设实施路径;二是要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用先进教育教学理论指导改革实践,同时将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提炼升华,形成高水平理论研究成果;三是应加强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中优秀成果的推广宣传,校、院、课题组协同发力,提升成果的影响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