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推进情况教学单位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9月10日,学校在友谊校区东会议室召开《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工作推进情况教学单位交流研讨会。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张开富,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教务处处科级干部参加交流研讨。会议由张开富主持。

undefined

各教学单位围绕“行动计划”提出的坚持立德树人、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指导与评价、建设高水平教学队伍、打造一流教育教学资源、构建开放协同育人格局、加强组织领导等七个方面,从本单位已开展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下一步工作举措、特色做法和典型案例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

张开富在肯定各教学单位所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指出,各教学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汪劲松校长在暑假干部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十四五”规划,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核心任务,按照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来全面布局,做好顶层设计,要扎实推进“行动计划”落实,拿出实招硬招,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将每条措施落在实处,落在细处,避免空谈喊口号。

针对本学期的几项重点工作,张开富强调,各教学单位要组织好日常教学工作,强调上课纪律,避免上课迟到等教学事故;要实质等效做好“十四运”期间大学生志愿者的上课、考试安排;要把握好本科教学相关经费的执行进度,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类项目执行;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案例库的建设工作,结合学院特点总结经典案例入库推广;要结合“强基计划”的培养要求,凝练本单位专业中的数学、物理、化学问题,开设相关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