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教务部来我校调研人才培养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3月17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教务部部长薛正辉等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人才培养改革相关工作。教务处、国际合作处、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教务处副处长姚如贵代表学校对北京理工大学教务部部长薛正辉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姚如贵从人才培养中的“西工大现象”、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措施与做法、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落实与措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教学开展及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辉从我校教发中心目前面向区域高校开展的培训、逐步开展的以教师教学发展为目标的培训计划、近年来深度参与多方面的教学评估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范晓丽从学院招生计划、办学情况、学院设置、教学安排、学生情况等几个方面对学院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

双方围绕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重点围绕合作办学管理机制、荣誉学院运行模式、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举措、大类培养情况、学生转专业政策、学生毕业去向、教学成果奖培育、留学生教学和生活管理等方面展开讨论。双方均认为,未来要积极对标更高的目标,综合分析学生情况,积极落实导师制的同时,努力激发学生科研积极性,帮助学生强化专业认知度、明晰未来发展目标,帮助学生做好合理的学术规划、职业规划,学校层面要加强督导相关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

双方在交流研讨后表示,两校在未来的发展中应加强交流、互通彼长,对于本科教育教学相关的工作经验加强沟通,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马晴怡;图:马晴怡;审核:孙中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