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3月10日,教务处党支部在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102会议室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张开富主持。

张开富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益新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学习教育的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同志要在学习过程中积极谋划如何为师生办实事,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将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体同志要认真思考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要协同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学中,持续优化课程设置。

张开富同志在总结中指出,一是党支部要制定党史学习计划,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学习活动。二是要为师生办实事,认真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优化工作流程,全力推进教务系统升级,提升信息化建设和服务水平。三是认真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认真贯彻落实,时刻做到作风正派、清正廉洁。四是加快构建更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落实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制定《西北工业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与马院协同在思政课程中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五是在工作中主动适应国家安全保密工作新形势新情况,提升安全保密意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管理。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青海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贯彻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