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华为 “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合作联合课程建设验收推进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1年1月20日,我校在诚字楼429会议室召开了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合作20门联合课程建设验收推进工作会。国家级教学名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自动化学院教学负责人、联合课程负责人、华为课程结队专家、华为公司西安研究所相关工作人员、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务处副处长傅茂森主持了此次会议。

4.png

首先,傅茂森副处长介绍了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合作历程、合作现状及运行情况。他指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课程建设既需要站得高,更需要俯下身做的好;课程建设要符合人才培养规律,要能够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他希望通过与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本科实践教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打造高校产教融合育人典范,着力培养新型技术领域的卓越人才、引领未来的科技领军人才。

接着,20门联合课程负责人围绕课程简介、培养目标、授课重点教学环节、主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联合课程的创新点、学生课外实践活动、学生受益面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校内专家与华为专家从课程建设目标、课程建设质量、课程融合华为知识点、课程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与点评。课程负责人与结对专家也就如何更好的建设课程与指导专家进行了交流研讨,并表示将会进一步研讨推进课程建设,保证按照教学计划顺利开课。

5.jpg

在深化工程教育改革和新工科建设的背景下,高校与创新型企业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已成为当前产教融合的重大需求,学校将继续聚焦人工智能、计算机、电子信息等信息技术领域,引入优质企业资源,携手企业共同打造一流人才生态环境,实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全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