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审核评估|机电学院本科审核自评估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7-11-29     作者:王韶辉   点击:  分享到:

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按照教务处统一部署,机电学院于11月22-24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本科教学工作自评估。此次评估专家由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徐忠锋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雷光明教授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永瑞教授担任。

11月21日晚上,专家组成员召开了预备会,确定了详细考察日程和工作安排。

在11月22日上午的本科教学工作自评估见面会上,教务处招生办唐玉生主任、机电学院院长苑伟政教授、教学副院长马炳和教授、党委副书记刘朝亚、教学督导组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各系主任、各实验中心主任及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与会。随后,专家组参观了学院文化长廊,了解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优良传统;参观了机电学院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空天微纳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代设计与集成制造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工业设计工程实验室、机电实验教学中心数控加工及虚拟仿真实验室、机电实验教学中心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实验室和工业工程实验室。

按照专家组的分工,专家组成员分别进行了新、老校区的课堂教学的听看课、学生访谈、教师访谈、大学生创新成果参观、教学档案调阅等,从多方面了解了我院办学条件、师资力量、教学质量监控、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培养成效等方面。

24日上午,专家组就机电学院本科教学自评估工作召开了意见反馈会,专家组组长徐忠锋教授代表专家组成员做了总结。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本科教学办学定位清晰,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且具有明显的行业特色;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教学改革稳步推进,成效明显;师资队伍力量雄厚,有一批国家和省部级实验室、实验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师资队伍和教学资源保障有力,人才培养质量高。同时,针对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学资料归档中存在的不足,专家组也给出了合理化建议。

唐玉生主任表示,针对专家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协同各学院共同改进。牛振喜书记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学院将进行细致梳理,制定整改方案,继续强化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真正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全力迎接2018年4月的正式评估。

(撰稿/王韶辉审核/马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