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审核评估|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自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30     作者:蔡康英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本科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掌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情况,根据教务处统一部署,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于11月20日-22日组织开展了本科教学审核自评估工作。此次评估专家组由西北大学耿国华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支希哲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玉山教授组成。

11月20日上午,召开了自评估工作专家见面会,参加会议的包括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教务处学生注册中心主任牟蕾、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渤、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刘志强、副院长郑江滨、党委副书记巨维博、以及教学督导和教师代表。

张渤书记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刘志强副院长从办学条件、国际化工程型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牟蕾主任对本次教学自评估工作的目的、要求和工作安排作了简要介绍。最后,专家组组长耿国华教授表示,专家组将按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要求开展评估工作,并对评估工作的内容、方法及具体安排进行了介绍。

会后,专家组成员在刘志强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软微学院软件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特色专业实验室、实习基地、学生活动中心等,深入了解学院办学条件及专业特色。

下午,专家组专家分别组织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教学管理人员座谈会,进行了亲切而深入的访谈,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的了解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目标体系、办学条件、师资力量、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学生发展、质量保证体系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发展的瓶颈。同时也指出了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建议。与会人员积极性高涨,讨论场面热烈。

根据工作计划,2天时间专家组共听取了学院5门本科课程,仔细查阅试卷16盒(包括理论课试卷、实验报告、专业实习报告)、毕业设计(论文)225本、支撑材料若干项,指出了学院在教学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建议。

11月22日上午召开了自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交流会。各位专家、牟蕾主任、刘志强副院长、巨维博副书记、督导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反馈会上,耿国华教授代表专家组作审核评估总结报告。她充分肯定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学院办学定位明确、目标准确、国际化工程型人才培养特色突出,是一个年轻、充满朝气的学院。随后,专家组成员根据2天来的考察、访谈、查阅,围绕学院的培养方案、师资队伍、教学档案、实验教学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个人意见反馈,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不足给出改进意见和合理化建议。重点反馈了学院在办学经费、实验条件、多元化教师管理、师资水平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刘志强副院长对各位专家的辛苦工作表示表示衷心感谢。认为专家们的整改意见定位准确、一针见血,对学院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以此为依据,研究对策,制定针对性方案,尽快落实整改,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的目的。

最后,牟蕾主任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再次表示感谢,并希望学院能够仔细研究反馈意见,尽快制定整改方案,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改进本科教学中的不足,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软微学院院班子充分重视,动员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本次评估工作。通过评估发现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学院将认真整改,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的目的。

(文:蔡康英;图:郭艳静;审核:刘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