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审核评估|理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自评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29     作者:刘婷婷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建设、规范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根据教务处统一部署,理学院于11月27日-29日组织开展了本科教学审核自评估工作。此次评估专家组由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房喻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理学院孙伟民教授、复旦大学光科技与工程系徐雷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刘三阳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杨建华教授组成。

11月27日上午9:30,在理学院383会议室召开了专家组预备会。专家组组长孙伟民教授介绍了总体要求,专家组组内交流了对理学院《自评报告》的审读意见,讨论了专家组工作方案和工作方式,并制定了专家组考察计划。随后召开了预评估见面会,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教务处副处长闫伟、理学院副院长洪振宇、应用数学系、应用物理系、应用化学系教师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洪振宇主持。闫伟副处长首先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洪振宇副院长从学院概况、本科教学体系、本科教学举措、本科教学成果等方面介绍了相理学院总体情况。最后,专家组组长孙伟民教授表示,专家组将按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要求开展评估工作,并对评估工作的内容、方法及具体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

11月27日下午-28日,专家组对学院进行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现场考察。专家组对全体学院领导进行了访谈,走访了应用数学系、应用物理系和应用化学系,与教师、学生、管理人员进行了多场座谈会,听课看课10门,查阅课程试卷10份,查阅了5个专业毕业设计(论文),同时调阅了教学大纲、督导听课记录、招生、就业信息等相关教学材料,对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考察。

11月29日上午9:30,在理学院383会议室召开了自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交流会。评估组各位专家、教务处副处长皇甫宜耿、理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理学院副院长洪振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利兵、应用数学系、应用物理系、应用化学系教师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反馈会上,孙伟民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对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考查的初步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理学院对人才培养工作高度重视;师资队伍整体水平高,敬业精神和教学能力强;教学科研平台水平高;毕业设计质量高,能够有效支撑培养目标的实现;本科生导师制实施效果好等。同时,专家组指出,学院存在部分课程试卷批改分析和存档不规范、教学质量闭环监控有待改善、学生课堂学习管理与引导有待加强等问题。

皇甫宜耿副处长代表学院对专家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表示敬佩,对专家组对学院各项工作的肯定和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代富平书记指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针对性,要认真理解,认真消化,认真吸收,认真整改。洪振宇副院长表示,理学院将认真思考专家给出的建议,下一步将统一思想、全体动员,召开专题讲座,加强本科教学评估顶层设计,确定具体整改措施,不断提升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文/刘婷婷  图/刘婷婷 徐永超  审稿/洪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