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数字化课程资源建设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5月16日,学校举办首届“西北工业大学2023年数字化课程资源建设双选会”,双选会以“数字化赋能提升线上课程建设质量”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部署,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学校数字化课程资源建设,为教师与制作团队搭建了面对面的交流平台。

此次双选会经多轮筛选,共邀请10家MOOC、虚拟仿真教学课程优质制作团队,于友谊校区翱翔训练馆设置交流展位,据不完全统计,约500余名教师参与双选会。

与会教师围绕课程建设思路和需求,从课程建设方案、知识图谱构建、线上教学资源、制作内容形式等多个维度与制作团队展开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对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老师们更加关注VR、3D等智能化技术支撑下的沉浸式课程教学设计,以期把专业教学、实训、科研、创新深度融合,建立起认知、学习、操作、考核、创新为一体的闭环式教学。对于线上课程建设,老师们关注个性化、多模式的课程内容展示,同时也关注知识图谱的构建,让学生“既见树木又见森林”。据不完全统计,有近100余门次课程负责老师与相关制作团队达成了初步建设合作意向。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此次双选会的成功举办是立足师生实际需求、强化创新服务意识的一次具体实践。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围绕“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精准推进以课程为牵引的教学改革,激发课堂教学活力,全力构建具有西工大特色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