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党建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10月29日,教务处党支部20人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及薛家寨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广场,党支部副书记牟蕾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一起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照金革命纪念馆,1933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照金创建了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由此成为西北革命的摇篮,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绚丽的篇章。党员同志们详细参观了从“武装斗争创建陕甘红军”到“创建照金苏区”等八个主题展区,重温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建立的峥嵘岁月,认真聆听了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背景和革命历程,观看了珍贵的历史照片和革命文物,现场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实际行动所体现出的照金精神: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

1.jpg


2.jpg

照金革命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到达薛家寨革命旧址,参观了陕甘边游击队所驻地一至四号寨子,大家切身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深切体会到当前祖国繁荣、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3.jp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陕甘边革命的艰苦岁月,精神上受到洗礼、思想上受到震撼。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在此次革命传统教育中汲取的力量,作为继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标准要求、更强的责任担当,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